我校举办2023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 2023.09.13
  • 校园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学校于957日在图书馆国学馆举办2023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对全体辅导员开展岗前培训,大旺校区辅导员视频同步参与。

本次培训班共设12个专题,由刘伟东等7名同志从不同的工作角度开展专项培训,内容涵盖工作规范、心理健康教育、学生事务、学生宿舍、应征入伍、学生资助、学生档案、评优评先、团学工作、辅导员职业能力等方面。主讲人精心备课讲授,着力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辅导员科学、规范、有效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计算机学院陈奋扬等3名辅导员分享了班级管理、团学活动、学生服务、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方法和经验,为全体辅导员共同提升工作能力提供了新的思路。

图为培训现场和讲师风采(1).png

97日下午,培训班结训仪式暨学生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国学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生处副处长刘伟东主持会议。结训仪式上,全校辅导员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了高校辅导员誓词。

卢景值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岗前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对辅导员的工作意义进行了重申,并从“辅”“导”“员”三个字的含义对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使命进行解读,要求全体辅导员必须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个希望:一要做一名业务精湛的辅导员;二要做一名躬亲示范的辅导员;三要做一名勇于担当的辅导员。他强调,辅导员要牢记辅导员工作职责,恪守辅导员职业道德,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在工作实践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强化业务能力和素质,成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纪律部队”,做到召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做好学生的人生“引路人”而不懈奋斗,为开拓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