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创新杯”创业计划设计大赛圆满闭幕

  • 2023.05.2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团委联合承办,通识教育中心协办的学校2023年“创新杯”创业计划设计大赛决赛在星湖校区格物楼113室落下帷幕。学校副校长苗德华、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罗群、财经政法学院院长刘玉勋、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邓振华、计算机学院党支部书记韩治国、学生处副处长刘伟东、文化与传播学院郑瑞楠、商学院副院长林禄苑、校团委副书记邵煜婷以及22支决赛项目团队,优胜奖代表以及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肖俊霞、肇庆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威、肇庆市创新创业促进会副会长李肇龙以及学校费水蓉和邓振华共计五位组成了现场专家评审团。

苗德华代表学校为“创新杯”创业计划设计大赛致辞。苗副校长表示,我们学校作为全国职业本科试点院校之一,肩负着探索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式的的使命。今天举办的“创新杯”创业计划设计大赛,是我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的重要抓手,也是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阶段性的成果检验,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大赛获得成长,打磨好创业计划,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苗副校长宣布本次决赛正式开始。

随后进入决赛的22支队伍一一进行了项目路演。路演采取了“5+3”的模式(5分钟路演,3分钟专家提问),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角逐,3支团队荣获一等奖,6支团队荣获二等奖,13支团队荣获三等奖。在进入决赛的作品当中,有的作品关注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有的作品将着眼点放在了文化领域,有的关注人们的健康,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在场上一一展现,整个赛场都洋溢着创业的激情。

李肇龙代表专家组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总结。他认为,无论是创业计划书还是未来创业都需要去注重实践,市场是最好的老师,他根据所有的项目路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开展市场细分分析,确保项目能够真正解决社会痛点;二是要进一步进行竞争者分析,了解自身的项目优势,提高创业成功率;三是要“匠心创业”,认真打磨创业项目,坚持“一米宽一万米深”的心态去深挖创业项目。他期待学子们可以通过这些比赛获得成长,有更高的成就。

最后邓振华发言。邓振华代表承办方对学校各单位、兄弟单位、社会热心人士以及为此次大赛作出积极贡献的各位领导、老师、学生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创新创业教育与研究用“感动”为关键词从“利己”“利人”“利社会”和“关注自己”“关注他人”“关注社会”的角度对今天的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今天路演的项目体现出了我们广工商大学子在创新创业道路对国家发展的关注和对社会问题的思考,体现了我们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打磨项目,在创新创业中实现自己的理想。

最后,进行了大赛的颁奖环节,郑瑞楠等33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学校计算机学院、商学院、财经政法学院和文化与传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image.png

苗德华致辞


image.png

一等奖颁奖现场


image.png

二等奖颁奖现场


image.png

三等奖颁奖现场


image.png

优秀指导老师颁奖现场


image.png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现场


image.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