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挑战杯”校级竞赛圆满完成

  • 2023.03.16
  • 校园动态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实践育人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思想,推动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深化高校素质教育,3月15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校级竞赛。

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成、科技处副处长刘英、团委书记陈旭等出席本次比赛,此外本次大赛特地邀请重量级评审嘉宾,分别是:肇庆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段建新先生;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旅游港项目合伙人刘勐先生;肇庆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肇庆市特色电商短视频/直播基地首席导师林烈先生;广州市创意产业园项目评估执行总监梁曼妍女士;肇庆市潜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创意创投部总监古官永先生。大赛由曾一凡主持。

党委副书记卢景值讲话。他表示这是我校第一次举办“挑战杯”大型路演比赛,本次校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开展学生活动、提高科研创新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感受到我校师生对于科技创新的不懈追求和探索精神。针对此次竞赛,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强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对党和国家发展以及学校育人质量提升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引导广大师生将挑战科技创新的昂扬斗志深化为服务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二是健全机制强实效。要构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长效机制。团委、学生工作处、科技处、教务处以及各学院要形成合力,整合优势资源,做好赛事筹备保障工作,全力为广大师生搭建科技创新平台,鼓励和吸引更多师生参与科技创新和理论研究工作,推动“挑战杯”竞赛成绩取得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三是注重创新强指导。要主动担负起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任。广大工商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追求真理,勇攀高峰,让理想信念在创新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奋斗中闪光。四是强化宣传强氛围。要发挥科技创新青年典型的示范作用。要通过主题班会、公众号和学术讲座等加强对“挑战杯”等创新科技项目的宣传力度,在参赛过程中,要广泛宣传竞赛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

本次大赛由汇报人依次上台汇报团队研究成果,限时10分钟,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上交的成果申报书和汇报材料提出疑问或建议,依据成果申报书质量及现场演讲效果综合打分,最后以五位评委评分总分进行排序,决出一、二、三等奖,同时除哲学社会科学组排名最后两组外,其余12组团队将推荐参加“挑战杯”省赛。

十四组选手逐一上场,介绍项目背景、所遇阻碍及应对措施等,在规定时间内向领导以及评委们展示团队在学术科技领域的的初步成果,也展现了同学们锐意进取、不惧险阻、勇于创新、敢于表达的精神风貌。专业评委们在本次比赛中的精彩点评与精准指导也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者们磨炼了不惧挑战、勇于挑战的精神,领悟了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相信工商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不忘初心,秉承创新精神,以更加热情饱满的态度积极投身于挑战中,不断突破自我、精益求精。(供稿:团委)


image.png

卢景值讲话


image.png

选手风采


image.png

选手风采


image.png

一等奖颁奖现场


image.png

二等奖颁奖现场


image.png

三等奖颁奖现场


image.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