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领导带队赴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 2023.03.1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学校领导带头访企拓岗等要求,全面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校企深度融合,3月14日上午,学校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校长和飞带队,赴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风华高科”)调研洽谈校企合作,风华高科公司总裁徐静热情接待了董事长谢建平一行。

谢建平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风华高科旗下的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及风华高科公司展览馆,并在风华高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双方聚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培养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共同指出,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求校企双方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双方表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和风华高科同在一座城、同饮西江水,是搬不走的好邻居、好伙伴,共同肩负为肇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双方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与合作空间。下一步,双方会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要强强联合、深度赋能,重点在课程、师资、实习、实训、就业、社会培训、资源共享等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协同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形成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新格局,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无缝衔接”,努力为风华高科高端制造提供人才支撑。

据悉,风华高科公司成立于1984年,公司总部位于肇庆市,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新型元器件、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基础产品的高新技术行业龙头企业,也是广东省产教融合试点单位,199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风华高科自进入电子元器件行业以来,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大型新型元器件及电子信息基础产品科研、生产和出口基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产品关键技术的国际知名新型电子元器件行业大公司。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办公室、校企合作中心负责人,风华高科研究院、人力资源中心、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供稿:校长办公室)


image.png

座谈交流现场


image.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