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 2023.03.1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致知楼213课室举办以“共建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2023年校园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专题讲座。肇庆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胡健、中队长左宗仁应邀出席,校长助理林显华、吴桂新,相关部门相关人、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代表参加。

吴桂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我们要树立交通安全、警钟长鸣的思想,树立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立特殊时期特殊工作的思想。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起来,把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全校师生对交通安全防范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利用一切有利的条件,努力调动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奋力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左宗仁作了题为《知风险、会避险,安全守法文明出行》专题讲座。他从地理特点、车流量情况、道路交通等情况介绍了肇庆市端州区道路交通特点,讲解了校园周边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以及有效确保交通出行安全的措施等。他叮嘱同学们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要牢记安全,杜绝麻痹思想,要掌握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法,减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要了解基本的交通法律法规,并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最后,胡健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撰稿:学生记者 沈伊洁 黄乐怡 李思润)


image.png

胡健作点评


image.png

左宗仁作讲座


image.png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