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 校长和飞讲“明确类型教育定位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 2023.03.1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3月15日上午,校长和飞在博学楼113课室为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的同学们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讲课主题为《明确类型教育定位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和飞给同学们介绍了职业教育的突出特征。他强调,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企业与学校的跨界合作是职业教育协同育人的主要结构形式,产业与教育的紧密对接是职业教育生存发展的主要社会价值,由层次转变为类型是中国职业教育的重要制度创新。

接着,和飞讲解了学术本科、应用型本科和职业本科的特点,重点对职业教育的知识特点和技能学习的本质进行了阐述。他表示,职业技能知识是一种默会知识,职业技能知识的情境性决定了职业技术技能的获得是一种实践过程,职业技能知识需要经验的积累,其学习是基于案例的推理。

最后,和飞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进行了解读。他寄语同学们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勇担时代责任和使命,与奋斗作伴,与时代同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撰稿:学生记者 王菁)


image.png

和飞在讲课


image.png

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