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联邦利佩茨克国立师范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 2023.02.2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2月25日上午,我校与俄罗斯联邦利佩茨克国立师范大学就合作办学进行签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师范大学俄中中心主任启铭、副主任夏星辰,我校党委书记丁勇、副校长陈伊娜、江雪珍、校长助理吴桂新等领导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丁勇代表学校对启铭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规模等情况,他希望双方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加强沟通联系,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目的。

启铭介绍了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师范大学俄中中心近年来在与中国高校建立的校际合作交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院士和博士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夏星辰介绍了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师范大学俄中中心的发展历程及中国与俄罗斯教育合作交流的现状。

会上,双方就国家自然科学资金申报、高水平专家引进、互派交换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的联合培养、硕士点的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最后,丁勇代表我校与启铭进行了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据悉,俄罗斯利佩茨克国立师范大学成立于1931年,经过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集生化、理工、经济、文学、教育、艺术和体育各项学科于一身的综合性大学。下设6大学院,在校学生10000多名,教师600余名,并拥有30个硕士点和7个博士点。(供稿:宣传部)

座谈会现场


挂牌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