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举行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暨“领航计划”年度工作总结推进会

  • 2022.12.1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2 月 14 日下午,大旺校区在智汇大讲堂举行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暨“领航计划”年度工作总结推进会。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中心)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大旺校区全体教职工参会。副校长丁孝鹏主持会议。星湖校区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各教学单位教研室正副主任、有关职能部门教师在明辨楼 213 课室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大旺校区教学与督导中心主任唐万有代表校区督导作了题为《努力构建具有校区特色的教学督导体系》的工作汇报,对大旺校区 2022 年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

大旺校区教务处长邓振华代表校区教务处作了题为《守正创新,稳打稳扎,深入推进大旺校区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的工作汇报,总结了 2022 年大旺校区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成绩与举措,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 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校长方泽强代表校区作了题为《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深化改革、稳步前行,全面推进大旺校区踏上新征程》的工作汇报,对大旺校区实施“领航计划”两周年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成功经验,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阶段的方向和工作进行了介绍说明。

校长和飞在讲话中指出,大旺校区在实施“领航计划”方案以来,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是政产学研合作开创了新局面,二是职业 本科试点改革作出了新探索,三是新工科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四是大旺校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师资队伍、管理团队呈现出新风貌,五是大旺校区的教学管理、行政管理、后勤服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他表示,经过两年的探索,大旺校区“领航计划”的实践是成功的、有效的。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大旺校区“领航计划”,他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大旺校区管委会领导班子要登高望远、立身立德,紧紧抓住职业本科试点改革的关键问题寻求突破,坚定不移为实现“领航计划”的目标定位立言立功;二是将教育教学改革放在“领航计划”的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探索大旺校区与高新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推动高新区建设为产教融合型创新园区;三是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的新形式;四是继续大力度、高强度建设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五是抓住后疫情时代国门将开未开的特殊机遇,抓紧启动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

莫秀全作了题为《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努力把大旺校区建设推上新台阶》的主题讲话。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向长期驻守在大旺校区和频繁往返两校区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他要求大旺校区一是在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建设等方面要紧紧依托肇庆高新区龙头企业众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的资源,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打造更具示范性的师资队伍建设体系、实践教学体系、人才培养体系;二是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现代学徒制试点、现场工程师培养的机遇,在“双录取”“双百导师”及产业学院的建设方面做出特色;三是在学生管理方面进行模式创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方针,通过半军事化管理试点同时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植入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为新时代现代化建设培养一批好用、顶用的大国工匠、优秀工程师;四是充分发挥办学优势,积极整合利用好国家级孵化器、省级大学科技园、创客空间这几块金字招牌,紧紧依托高新区在我校设立的工匠学院、新能源汽车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人力资源产业园区等平台,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为校区的建设发展改革赋能。他希望校区管委会班子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继续带领好校区教职工辛勤耕耘、铆足干劲、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前进,把领航计划实施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把大旺校区建成特色鲜明的校区,成为大旺国家级高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供稿:宣传部)


image.png

莫秀全讲话


image.png

和飞讲话


image.png

丁孝鹏主持


image.png

方泽强作汇报


image.png

邓振华作汇报


image.png

唐万有作汇报


image.png

会议现场


image.png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