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推进实施新时代人才引进培养战略

  • 2022.12.1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2月14日上午,我校在星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对新修订相关人才引进与培育管理文件进行解读,并就我校新形势下人才工作进行部署。学校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及校长和飞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书记丁勇主持会议。全校党政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及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莫秀全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挑战任务、职业本科院校教师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和未来举措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发展现状,系统总结学校办学26年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挑战,并为学校下一步更高质量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作出整体部署,针对人才引进和培养,莫秀全用了一句形象的比喻:“要像建大楼一样建设师资队伍!”。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队伍建设,莫秀全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充分利用好民办学校机制灵活的特点,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积极性,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一个让人人都想干事,人人都愿意去做事,都能够干成事的优质平台;二是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充分发挥学术型和技能型人才的共生效应,打造出集教学科研能力和技能实操能力齐头并进的人才队伍体系。三是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培训,要尽快打磨出全员培训相关计划,着力打造专家型的教师队伍,实现全校教职员工和学校共同提升。

副校长苗德华对《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百人计划-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双师型”教师及高技能人才引进与培育暂行办法》、《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职员岗位设置及聘用、考核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对《办法》修订调整的背景和内容进行说明。

和飞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人事人才制度建设是提升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治理能力的基础工程,在学校综合改革以及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当前新发展阶段,凝心聚力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各项新的改革举措规范有序落地,逐步健全人事人才工作支持服务体系,不断释放新的办学活力,全面促进更高质量的发展。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任务要求转化为下一步人才工作的实际行动;各学院要当好“引才”“育才”“用才”主角,切实履行引才育才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做好人才服务和保障工作;全校上下要真心真意尊重人才,全心全意支持人才,用心用情服务人才,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供稿、摄影:宣传部)


image.png

莫秀全讲话


image.png

和飞讲话


image.png

苗德华讲话


image.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