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时代职业本科教育的排头兵:学校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

  • 2022.12.1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学校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中心)正副院长、主任,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教研室主任、副高职称以上教师、科级以上干部等参会。党委书记丁勇主持会议。

副校长陈伊娜作了题为《以国家职业教育新标准为依据,全面推进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近两年在学校教学建设、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表示,两年来,学校以学士学位评审为契机,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十字方针,扎扎实实开展各项评建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抓住学校顺利通过学士学位评审的机遇,以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为学校发展与改革新的契机,立足新起点,谋划新篇章,积聚正能量,拼力搞改革,全面推进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

校长和飞作了题为《明确类型教育定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他阐述了类型教育(职业教育)的突出特征、三种本科教育的不同定位、职业教育的知识特点和技能学习的本质,并讲解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他指出,企业与学校的跨界合作,是职业教育协同育人的主要结构形式,产业与教育的紧密对接,是职业教育生存发展的主要社会价值,由层次转变为类型,是中国职业教育的重要制度创新。他表示,职业本科试点在我国是一项崭新的事业。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要紧抓职业本科院校发展的关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担当新时代职业本科教育的排头兵。

莫秀全代表董事会向多年来默默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他就学校职业本科如何保障办学质量,在职教体系中发挥探路示范作用,引领民办职业教育通过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探索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的“工商模式”“广东模式”,争当高等职业本科教育的排头兵,;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全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德技并修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让工商学子毕业后成为企业事业单位的“抢手货”。 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满怀信心、脚踏实地、奋勇前进,用勤奋和智慧谱写职业本科教育改革的新篇章。

教务处长梁虹对学校教学改革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商学院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财经政法学院围绕课程改革建设、计算机学院围绕产业学院建设先后作了经验做法分享。

会上还进行了技能大师、产业学院副院长聘任仪式和教学成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供稿、摄影:宣传部)


莫秀全讲话


和飞作报告


丁勇主持会议



陈伊娜作报告


image.png

梁虹解读文件


image.png

商学院作分享


image.png

财经政法学院作分享


image.png

颁奖现场


image.png

颁奖现场


image.png

颁奖现场


image.png

聘任仪式现场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


image.png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