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系统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 2022.11.2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学生工作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第4次调度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卢景值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学校当前相关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持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极为重要,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卢景值对下一阶段的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二要强化学生管理,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度,下沉一线和学生在一起,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切勿隔空隔心;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生宿舍巡查,严防火灾等校园安全事件;三要注重思想引导,要加强对属地和校园防疫政策的宣传解读,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增强学生防控意识,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四要加强人文关怀,尤其是加强对心理问题、对疫情防控抵触情绪较大、思想状态不稳定的学生的教育引导,巧用妙用科学工作方式方法,用暖心的服务温暖学生的心灵,以实际行动赢得学生认可;五要关注学生动态,要深入学生宿舍、课堂、网络,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和信息员作用,及时、科学处置校园舆情事件;六要加强值班值守,要根据学校的应急处置机制要求,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守,要加强重点区域、关键时间的工作巡查,切实将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足,确保在突发事件出现时能及早发现、及时报告、科学处置,将隐患化解于萌芽或初始状态。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组织正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供稿:学生工作部)


image.png

图为卢景值讲话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