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暨应急处置案例学习会

  • 2022.11.2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11月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暨应急处置案例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校长助理林显华、吴桂新,应急指挥部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卢景值主持。

卢景值传达省、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最新工作要求,介绍省内兄弟院校疫情应急处置方面的工作经验,对学校新修订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进行解读,要求各参会人员深入领会学习应急预案,熟练掌握预案的详细内容和处置方法,确保在疫情发生的紧急情况下能够有条不紊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会上,卢景值结合学校的应急预案对市防控办设置的演练情景和演练内容进行分析解读,带领与会人员进行桌面推演。各工作组按职责分工,从应急响应、信息报告、指挥调度、联防联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区域管控、人员转运、隔离管理、消毒消杀、信息发布、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推演。本次演练是一次全流程的桌面演练,为全校疫情应急处置提供了全面的锻炼和重要参考。演练过程中,应急指挥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演练环节进行了点评,并就存在问题及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会议强调,学校疫情处置各工作组及全体参会人员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部署,以本次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暨案例学习会为契机,把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与我校防控实际紧密结合,继续做好校园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高防控效率,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供稿:宣传部)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