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大讲堂第六十三讲 孙贵平讲学习《毛泽东在延安》,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 2022.11.10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9日下午,我校明德大讲堂第六十三期讲座在致知楼113课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贵平副教授担任主讲人,讲座主题为“学习《毛泽东在延安》,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财经政法学院、体育学院约1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贵平指出,延安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出发点、解放战争的转折点。全面抗战的出发点在延安,南泥湾精神在延安诞生,整风运动延安在开始,党的七大在延安召开……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以延安为核心的这颗红日发出耀眼光芒,驱散了这片土地的阴霾,用燎原的革命之火为全国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孙贵平告诉同学们,毛主席在延安的13年中,生活简朴、严于律己、平易近人,同志们一起同甘共苦,吃小米饭、穿粗布衣、住土窑洞,从不搞特殊。毛主席热爱读书学习,写下了《实践论》《矛盾论》《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论持久战》等著作。

孙贵平强调,毛主席和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是艰难困苦的13年,是不屈不挠的13年,也是走向胜利的13年。在这辉煌的13年中,孕育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包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伟大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是我们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法宝。

孙贵平寄语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学生记者李健 黎咏诗 王菁 摄影:学生记者:区森炜,陈佳琳)

图为孙贵平作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