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开班典礼及第一讲开讲

  • 2022.09.2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26日上午,由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大旺校区教务处联合举办的第十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开班典礼及第一讲在大旺校区初心堂顺利举行。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黎旋老师担任第一讲主讲人,主持人由大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担任。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和人工职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和行政秘书,大旺校区教务处工作人员,大旺校区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人员及相关教研室教师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教务处处长邓振华指明了此次研修班的目的在于:全面推进大旺校区“领航计划”落地实施,有效指导服务大旺校区教育教学改革。紧接着,他对参加本次研修班的成员提出了一点要求:希望大家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并在后续课题的组织和开展中积极参与有关工作。

随后,黎旋老师以“职业教育项目课程的开发与设计”为主题开启了第一讲。黎老师围绕“什么是项目”“什么是项目课程”“为什么需要项目课程”“项目课程有哪些特点”“如何开发项目课程”“开发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目课程如何设计”“设计项目课程应注意哪些事项”等问题展开论述。

最后,教务处处长邓振华做总结发言。他向各学院领导、主讲老师及参加此次研修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研修班,后续将推出职业教育教学方法改革、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思路与实践、职业本科高校学科建设等研修内容。

研修结束后,受大家的学习热情所感染,部分老师与主讲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三老师先后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并积极评价了本次研修活动。(撰稿:黎旋;摄影:大旺教务处)

图为邓振华主持


图为黎旋老师做主题报告分享


图为讲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