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动员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 2022.09.2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9月21日下午,我校在明辨楼213室召开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动员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中心)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各学院(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 “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党委副书记卢景值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丁勇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学校开展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作了工作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开展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的十项准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正面宣传引领、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让全体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信念、提高党性、增强师德、发展专业、育人育才;努力培育一支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源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原党委书记叶峥嵘作了题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主题讲座。他指出,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明确肩上责任;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职业理想。他强调,学校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撰稿:人事处 学生记者 熊欢欢 )

image.png

图为丁勇作动员讲话


image.png

图为叶峥嵘作讲座


image.png

图为卢景值主持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