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突发危机事件处理专题讲座

  • 2022.09.1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科学处置校园突发危机事件,提升师生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学校的综合治理水平,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9月15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突发危机事件处理专题讲座,应邀华南危机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博士林景新担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高校危机事件处理》。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中心)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参加。党委副书记卢景值主持。

讲座中,林景新博士引用大量生动的社会热点案例,运用通俗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方法、处置流程及注意事项,指出高校在处理突发事件时应从“态度、速度、透明度”三个维度进行综合考虑,强调“疏导情绪比澄清事实更重要”,“永远把对人的关心、对生命的尊重放在危机处置的第一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林景新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全面提升了大家对做好处理突发事件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水平。(供稿:宣传部 摄影:学生记者孙家鹏)

image.png

图为林景新做讲座


image.png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