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湖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 2022.09.1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14日上午,我校星湖校区在体育馆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全体教官、辅导员助理及2022级专升本、专科新生参加。党委副书记卢景值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与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莫秀全代表学校董事会致辞。他向全体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宗旨校训、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软硬件设施等情况。他寄语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牢记“重知识、更重能力、尤重品德”的校训,刻苦学习知识、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高层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副院长王子飞代表教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心存善良、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博览群书、提升心智、锤炼“专业跨界”能力,不负韶华。他表示,全体教师会严于律己、敬业乐教、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商学院2022级电子商务一版的陈刘雨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全体新生将会树立目标、坚定理想,将个人理想、学习、成长置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做到以德立身、以勤修业、心怀家国、心系天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民族的青春华章。

最后,校长和飞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自升本改大以来,全面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夯实办学条件,探索适合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教学模式,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以“建大楼的气魄”建设师资队伍,逐渐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为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培养更多满足社会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坚强保障。他指出,军训是高校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措施,能够引导大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组织纪律性,增强国防观念;军训也是培养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军训掌握军事理论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他对全体2022级新同学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立德修身,勇担时代使命,二是认真学习,夯实发展基础,三是勇于创新,增长知识才干,四是积极参与学校职业本科试点的各项工作,五是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会上,谢建平为军训团授团旗。党委书记丁勇为各军训营授营旗。(供稿:宣传部 摄影:学生记者)

图为谢建平为军训团授团旗


图为莫秀全致辞


图为和飞讲话


image.png

图为党委书记丁勇为各军训营授营旗


图为卢景值主持


图为王子飞发言


图为陈刘雨发言


image.png

图为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