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2022年度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系列选登之五

  • 2022.09.07
  • 校园动态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立德铸魂育人者也。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体力量,为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弘扬师风,嘉美师德,我们特别刊发了荣获学校2022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以为我们的教学科研管理建标杆、树样板,以使我们的工作更有目标,更有动力。


优秀教育工作者 — 外语学院 梁维

image.png

梁维,女,中共党员,讲师,现任外语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员。她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工作扎实,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都表现突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学生的肯定和赞扬。  2021年学校本科学士学位的评估工作中表现尤为突出: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顽强的工作意志,在工作岗位上尽忠职守、兢兢业业,为工作按时完成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本职工作同时,她不断提升自身学历,并积极参加了多项市、校级课题。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院年度考核优秀”。

她认为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工作上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汗水,而收获的是领导的信任和宝贵的工作经验。今后,她还将继续加强自身的业务知识学习,继续做一名更加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优秀教育工作者 — 外语学院 刘蔓

image.png

刘蔓,女,中共党员,讲师职称,现任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该同志任职期间恪尽职守、严守纪律、团结同志、甘于奉献,能够出色地完成党赋予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她积极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育人为本,在持续改进中引领,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学生,以仁爱之心教化学生,注重改进管理方法做好育人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同时,她还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并认真指导学生参加各项比赛,以此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曾先后主持校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1项;参与主持校级课题3项,参与主持市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1项;发表高校思政教育论文3篇;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研究(重点项目)1项,并获得研究资金3万元;指导学生参加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别荣获银奖和铜奖;此外,自入职以来,刘蔓同志还曾荣获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优秀教育工作者 — 商学院 丘金蓉

image.png

丘金蓉,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自入职以来她担任过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商学院资助专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在职期间,无论何时她都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工作的重心工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一切从学生实际出发”的原则,并结合我校我院的具体情况主动出击,深入学生宿舍和课堂,想学生所想,积极解决问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通过不断探索和完善,她所指导的团学工作、资助工作以及党务工作都在逐步向制度化和规范化方向发展,建立起了良好的学生干部管理模式,积极打造的“他助-自助-助人”的育人工程,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拓宽渠道。


优秀教育工作者 — 大旺校区 钟毅

image.png

钟毅,广东茂名人,现任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党委书记、学生处处长。他2007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学生管理工作,至今已15个年头。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秉持学校“重知识、更重能力、尤重品德”的校训,在管理岗位上将校训内化到服务学生、管理学生当中去,让学生学有所成,服务社会,至今培养的毕业生已有一万多名。他不仅在管理岗位上工作成绩突出,在教学方面也取得可喜的成绩,曾率领学校女子篮球队在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获得季军的好成绩。科研方面,他在体育教育、教学方向发表十余篇论文,主持科研课题多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教育的事业上,他将在学生管理专业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优秀教育工作者 — 保卫处 梁国安

image.png

梁国安,男,保卫处科员,于2011年到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至今,一直在保卫处办公室工作,10年以来,他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主动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能够正确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工作投入,热心为大家服务,认真遵守劳动纪律,保证按时出勤,出勤率高,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按时加班加点,保证工作能按时完成。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和赞扬。  在疫情期间学校的安保工作表现尤为突出: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系列防控措施,紧守岗位,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他协同全处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携手。把住门,管好人,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车辆出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卡。自觉贯彻关于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的具体表现。先后两次获得 “保卫处年度考核优秀”。

他认为尽管自己的工作有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但在一些方面还存在着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加以改进,认真学习各项政策规章制度,努力使思想觉悟和工作效率全面进入一个新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