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7.1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7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13次党委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满怀豪情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视察,参加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开启了香港发展新的阶段,在“一国两制”实践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广东改革开放具有重大的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扛起历史责任,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长征路。

会议要求,学校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一是要切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和与疫情相关的舆情在校园发生,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二是要积极参加“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在推动大湾区建设上进一步展示担当作为。三是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为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作出工商人的贡献。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五是要按照省委市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同对广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全面贯彻,推出符合学校实际的硬招实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具体措施和扎实成效。(供稿:党委办公室)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