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6.29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6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12次党委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拓展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战略部署。

会议要求,学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认识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积极参与开展中华文明、中国文化研究工作,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工商人”的贡献。二要进一步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推动文化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文化文物保护的意识,教育学生做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推动岭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传承者。充分利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校园文化活动等载体,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提供保障,学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列入重要日程,结合学校实际,继续抓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职业本科教育基地建设,培养优秀文化工匠,深入挖掘地方传统历史文化资源,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贡献。(供稿:党委办 王晓锋)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