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2022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 2022.06.2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6月23日下午,由肇庆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肇庆市2022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禁毒宣传进万家”专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肇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禁毒办主任李招德,端州区公安局副局长、禁毒办主任岑祖杰,星湖派出所所长李豪,我校党委书记叶峥嵘、校长助理林显华、吴桂新等出席活动。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我校团委书记陈旭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禁毒宣传片,聆听了学生代表朗诵禁毒主题诗词《呼唤》,了解毒品对社会安稳和人民生命健康带来的祸害,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要远离毒品,做一名健康、文明、守法的公民。

随后,叶峥嵘代表学校讲话。他要求全校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主题,主动采取有力的措施,精心策划、精心组织各类相关的活动,努力实现禁毒宣传工作的最大化、全覆盖;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丰富宣传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更高效、更贴近生活的新闻媒体,进一步提升宣传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学生处、保卫处要严格按照中小学毒品预防专题宣传教育的大纲,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渠道,以学生为主题,以校园为阵地,切实做到教学有计划、有大纲、有师资、有课程、有教材,不断提高青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整体水平,从源头上防止吸毒人员的滋生,遏制毒品问题的发展蔓延,确保“学生不涉毒、学校无毒品”目标的实现。他希望全校师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禁毒防毒的意识,推动全校禁毒工作的健康发展。最后,他宣布2022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接下来,李招德、岑祖杰、李豪、叶峥嵘、林显华、吴桂新共同为肇庆市2022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月按下启动按钮。

最后,李招德作了题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主题讲座,通过视频,结合案例给与会师生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对社会、对人民的危害,强调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新型毒品层出不穷,贩毒手段更加隐蔽,不但危害社会,还会毁灭家庭。他希望同学们做到坚决抵制毒品,决不沾染毒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宣传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李招德作讲座


图为叶峥嵘讲话


图为陈旭主持


图为宣誓现场


图为朗诵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