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军分区领导来我校调研征兵工作

  • 2022.06.1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6月17日上午,肇庆市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市征兵办主任廉树合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征兵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叶峥嵘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征兵工作专干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参加调研会。

廉树合司令员一行在叶峥嵘书记的陪同下,实地检查了解了我校的征兵宣传动员和大学生应征报名工作,并到校园征兵工作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在座谈会上,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刘伟东就今年征兵工作开展准备情况、当前征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作了汇报;招生就业处李勇介绍了学校退伍学生的学业、就业情况以及相关优惠政策。

叶峥嵘代表学校对军分区、人武部及相关部门领导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军分区、人武部长期以来对我校国防教育、军训和征兵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把选送优秀大学生到军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教育引导,广泛宣传动员,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参军报效祖国。他强调,学校将按照上级部门征兵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熟悉相关政策,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把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廉树合认真听取我校征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我校的大学生征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下一步做好征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学校要立足主阵地,适应新形势,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统筹设计,抓实抓好国防教育基础性工作,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学生国防意识。二是要建好政策宣讲队伍,做好征兵政策宣讲,要把辅导员群体用好用活,做好毕业生征兵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征兵任务。三是要继续加大征兵宣传力度,研究征兵工作常态化办法和措施,聚焦毕业生作为征集重点,争取今年秋季征兵毕业生比例有所突破。

通过此次活动,为我校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遵循,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校征兵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供稿:征兵工作站) 

image.png

图为市军分区领导在我校实地检查


image.png

图为廉树合讲话


image.png

图为叶峥嵘讲话


image.png

图为座谈会现场


image.png

图为调研会议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