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暨人才培养研讨会

  • 2022.06.1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6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暨人才培养研讨会。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中心)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长和飞主持会议。

会上,和飞作了题为“国际上流行的两种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主题报告。他讲解了以“能力为本位”的教学模式的CBE理论和以“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OBE理论的内涵与特征。

副校长陈伊娜作了题为“编制《国家职业本科专业教学标准下人才培养2022方案》的背景与思考”的主题报告。她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有关职业教育系列文件,介绍了我校2019、2020、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情况,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制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梁虹作了题为“国家职业本科专业教学标准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方案”的主题报告。他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思考要点、时间安排、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我校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部署。

副校长方泽强作了题为“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与编制——从理论到实践”的主题报告。他讲解了高等教育人才的分类方法和职业本科人才培养的模式,分享了大旺校区人才培养方案的经验做法,并对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计算机学院院长张有谊就软件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作了交流发言。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敏就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了经验分享。商学院院长易伟义围绕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程序和要点,对修定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分享了个人的观点和思考。(供稿:宣传部 摄影:学生记者芮艺玲)

图为和飞主持会议


图为陈伊娜作主题报告


图为方泽强作主题报告


图为梁虹作主题报告


图为张有谊作主题报告


图为王敏作主题报告


图为易伟义作主题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