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山公园落成十周年庆典活动

  • 2022.06.1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中山公园孙中山铜像前举行纪念中山公园落成十周年庆典活动,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做出的伟大贡献。学校党委书记叶峥嵘、副书记卢景值,民主党派代表,台湾籍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对孙中山铜像进行了深鞠躬,并先后来到孙中山雕像前献花,以此表达对孙中山先生崇高敬意和深深的缅怀。师生们一致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胸怀和为振兴中华而舍身忘我、奋斗终生的爱国情怀,在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争做职业本科试点高校排头兵奉献青春力量。

据悉,我校的中山公园原名龙山公园。十年前,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女士向我校捐赠了一尊孙中山铜像,这也是世界第94尊孙中山铜像,从此,我校龙山公园正式更名为中山公园。中山公园是我校师生缅怀先烈的重要场所,也是肇庆市开展有关纪念孙中山先生活动的场所之一,极大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成为了我校乃至肇庆地区思想教育的重要基地。(供稿:宣传部)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