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 2022.05.2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行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学院(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肩负着全省党的重托,承载着南粤儿女期盼,为发展谋大计,为人民谋幸福,为未来谋蓝图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广东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总结了广东取得辉煌成绩的经验,深入分析了广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了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方案,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组织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及开展干部培训班、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宣讲、在线学习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党委宣传部要精心组织,通过学习宣传报道、网络宣传、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单位要根据各自实际,组织各自线口开展学习、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形势政策教育,推进省代会精神进课程。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引领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主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把住关键点,盯准落脚点,不断完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发展思路,特别是以学士学位授予权获得为新起点,加快落实整改措施,使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底色更亮丽。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有我”的胸怀格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提高能力本领,在落实党中央部署,省委的决策决定,学校的工作要求上,勇争先、敢担当、出新招、赶新路,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为广东教育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辉煌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讨论。(撰稿、摄影:宣传部)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