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暨第三期砚都产教论坛

  • 2022.05.13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办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暨第三期砚都产教论坛,肇庆市总工会副主席罗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钟新文、我校党委书记叶峥嵘、肇庆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市总工会宣网部工作人员、我校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由校企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凌毅主持。

会上,叶峥嵘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举办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学生将具备优良品德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劳动模范、行业能手、创业之星作为学习、追赶和立志超越的成才榜样,培养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他要求同学们珍惜校园学习时光,向英雄学习、向劳模学习、向前辈学习,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好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党和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远大理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罗军在讲话中指出,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是创造宝贵财富、实现人生价值的源泉。劳模精神引领时代精神,劳模价值创造时代价值。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行动。她希望广大师生树立远大理想,转变观念,沉下心来从基层做起,并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练就真本领,增长大才干,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书写人生绚丽的篇章。

钟新文与师生们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生活经历,以及立足岗位、拼尽所能做好本职工作的故事。他强调,“年轻人不挑重担谁挑”,“不论是在基层还是在顶层,人总是要不断打磨,才能磨成锋芒”。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撰稿:学生记者翁佳娜 摄影:学生记者区森炜)

图为罗军作讲话


图为钟新文作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