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大讲堂第五十六期 韩治国讲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四史”教育

  • 2022.05.1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11日下午,我校明德大讲堂第五十六期讲座在致知楼213课室举行,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担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四史’教育”。体育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及校学生会学生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韩治国给同学们讲解了“四史”的内容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他指出,“四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于纠错的品质以及高超政治智慧。学习“四史”有助于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有助于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撑起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支柱,有助于党员干部事求是、与时俱进,筑牢思想基石,有助于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坚守初心矢志不移。

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开展“四史”教育为共产党人加强党性修养寻觅心灵依归,提供信仰之源、力量之泉、修养之本、心学之根。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四史”、铭记“四史”,党员干部要善于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撰稿:学生记者 邱嘉盈)

图为韩治国在讲课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