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5.1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收看了大会的直播盛况。学校党委书记叶峥嵘、副书记卢景值、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师生代表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并在直播结束后迅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

党委书记叶峥嵘在大会直播结束后作学习动员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振奋,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青年工作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道路;是激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的全面性号令。

他提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的热潮,要对标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交流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年工作的要求,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化作前进的强大动力,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牢记“重知识、更重能力、尤重品德”的校训,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要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擦亮这个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征程上建功立业,当闯将,当先锋,真正做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用青春向党敬礼。

团委书记陈旭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一名青年服务员、一名教师,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特别激动,感觉到使命在肩,但更多的是催人奋进。我想自己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定要做好青年的朋友,做到为党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励志、修身、报国;关心青年成长成才,服务青年,做党和青年的纽带和桥梁;更要勇于创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输送优秀人才。

文化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谭敏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团的百年光辉历程,总结了团的宝贵经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作为团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心系青年,为党育人;要贯彻落实“灯塔工程”,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之基,引导学生立大志、做奋斗者,更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扎根一线岗位,坚定信念、传递情怀、坚守使命,推进带领青年学生一起,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留下努力和拼搏的坚实足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梓泰同学表示,通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使我更加明白新时代中国新青年的使命、担当与职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100年以来,年轻一代的新青年是主要的战斗力,应该时刻拥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的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将面临着千变万化的新挑战、新机遇。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是党的后备军,是共青团建设与发展道路上的顶梁柱,我们要严格要求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国家与人民的厚望,不负韶华,努力做一个爱国、爱人民的有为青年人,把中华民族的青年风采、精神与力量展现出来!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思羽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用炽热的青春自我革新、忘我斗争,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作为校学生会的一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如李大钊先生所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供稿|:团委)

图为师生观看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