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召开学校与小鹏汽车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沟通会

  • 2022.04.1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4月14日上午,学校与小鹏汽车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沟通进会在大旺校区初心堂举行。肇庆小鹏汽车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王阳、小鹏汽车肇庆基地校企合作经理温世杰,副校长丁孝鹏、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兼校企合作事务中心主任邓振华、综合办公室主任郑志峰、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兼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王春源、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正式开始前,邓振华主任向参会的双方代表进行了相互介绍,双方进行了会前的简单交流。

会议开始后,首先播放了我校建校25周年宣传片,用以增进小鹏汽车有限公司的两位参会代表对我校的了解。丁孝鹏副校长谈起了我校与小鹏汽车合作的历史渊源时表示,自进小鹏汽车进入肇庆开始,双方就已经开始了合作,因此校方对与小鹏汽车进行合作一直以来都抱有极高的热情和十分积极和坚定的态度。此次两位经理满怀诚意地到学校来进行校企合作方面的沟通,学校是十分欢迎的,希望双方的能够稳定并具有创造性地推进接下来的合作进程,扎实迅速地完成合作过程中需要完成的各项工作,为双方也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小鹏汽车校企合作经理王阳介绍了带来的校企合作方案,其中主要涉及两个工作方向,其一是汽车生产端的各个岗位,其二是数据标注业务。基于以上两项业务,王阳提出了“订单班”和“校中厂”两种主要的校企合作模式供双方进行讨论。

邓振华主任表示,本校大旺校区的属地学院和专业基本覆盖了小鹏汽车主要业务的全部流程,因此与小鹏汽车进行校企合作的可行性极高。针对小鹏汽车所提供的两种合作模式,邓振华提出应做进行一次试运行,以确保在正式实施前完善整个合作流程,并对其中的细节性关键点进行针对性地有效突破。最后,丁孝鹏副校长表示,与小鹏汽车的合作要抓紧推进,相关的投入和协议的签订也要抓紧落实,校方各部门要尽力打通校企合作当中的关键节点,保证与小鹏汽车校企合作的顺利进行。(供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