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二讲 陈益华主讲《探讨“五W”模式下“四史”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

  • 2021.11.2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二讲在坚韧楼305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谭经宇老师主持,陈益华副教授主讲。学校部分教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陈益华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对“四史”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最新研究成果,该课题综合运用传播学、历史学、教育学和政治学等学科知识进行跨学科研究,以“五W”为基本范式,深入分析了高校集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全面探讨了“四史”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对策与保障,内容丰富、观点新颖。

据悉,讲座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进行了精心组织,并在全校发布了邀请函,该文还在2021年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年会中荣获二等奖。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在场的教师们对“四史”教育如何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真切地感受到了陈益华副教授与时俱进的科研创新意识及教学智慧,同时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科研育人氛围。(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谭经宇)

图为陈益华在讲课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