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高新区第七届(2021年)非公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大旺校区顺利举行

  • 2021.11.2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23日上午,肇庆高新区第七届(2021年)非公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大旺校区“智汇大讲堂”举行。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高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集华、肇庆高新区采编中心主任方斌,学校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学校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泽强,广东三向职业培训学院院长、大赛副总裁判长余进祝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大赛组委会成员、优秀裁判员、各项目获奖选手、优秀组织企业代表等。活动由区总工会副主席李燕萍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参与人员观看本次大赛的纪录片,回顾了大赛筹备、开幕式举行、各赛项竞赛的过程。本次大赛紧贴高新区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发展需求,“赛训结合、以赛带训、以赛促训”,有效地达到了促进产业工人技能提升的目的。

高秀致闭幕词。她指出,从整个赛程来看,大赛的准备工作是充分的,组织实施是严密的,取得了圆满成功。近年来,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部署,以职工技能大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等为主要载体和抓手,在全区营造一种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技能竞赛氛围,不断提高园区职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获奖选手许启开发表感言。首先,他感谢了高新区总工会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不断激励自己提高劳动技能和技术素质;感谢企业的关爱和期望,使其能够在一个尊重劳动、重视人才的环境中得到更好更快的成长。他分享了参加比赛的两个心得:一是要目标不止,让学习成为习惯,立足本职苦练技术;二是三人行,必有我师,在比赛中和各位优秀的专业选手进行交流和学习,迎接一切挑战,在思想和技术的碰撞中开发专业的未知领域。

在本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老师任齐、温晶晶、陈发华荣获“优秀裁判员”奖项。

闭幕仪式中,我校方泽强副校长为广东三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孚斌、肇庆远境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许启颁发“技能导师”聘书。(撰稿:苏世雯;摄影:苏世雯、杨言华)

图为高秀致辞


图为余进祝宣读获奖名单


图为丁孝鹏通报竞赛监督情况


图为获奖选手许启开发言


图为“3D打印综合应用技术”赛项颁奖


图为“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赛项颁奖


图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图为丁孝鹏为优秀裁判员颁奖


图为方泽强为“技能导师”颁发聘书


图为会后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