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之三

  • 2021.11.15
  • 校园动态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就引发我校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通过对党百年历史全面深刻的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和鼓舞全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以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再创新的辉煌。


文化传播学院教师黄泽锐: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挑战,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大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贡献,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巨大优越性。

新时代中国为造福世界作出新贡献。携手抗疫,体现了中国危急时刻的大国担当;减贫合作,体现了中国立己达人的世界情怀;一带一路,体现了中国互联互通的发展大道;绿色发展,体现了中国着眼文明的长远抉择;和平发展,体现了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矢志追求。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面向未来,关注人类前途命运的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人类进步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化传播学院教师谭敏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冲锋号。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要认真领会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伟大改变;要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和新作为;要关爱青年大学生,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之基,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扎根一线岗位,坚定信念、传递情怀、坚守使命,带领青年学生一起,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留下努力和拼搏的坚实足迹。

财经政法学院教师余培先:建党100年,党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立足本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想透说清干实,在非常时期争做非常之人,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效能和服务基层水平。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院党团学工作,促进学院发展,促进学院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的提升,推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计算机学院教师陈奋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所学所获及时应用于日常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把握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与亲和力,创新工作方式,履行工作职责,引导学生发扬青年敢做敢拼的精神,以健康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勇立潮头、争做先锋,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增添青春活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

计算机学院20软件工程本1班胡巍伟: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学好党史,就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

计算机学院20软件工程本1班温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近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增长是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国家的力量体现最鲜明的便是我国治理体系的优势。当前,抗疫之战还没有到轻言胜利的时候,反观国外在此次重大事件的表现,中国应对疫情反应之快、动员之广、力度之强、秩序之稳、人心之齐、物资之丰富、保障之有力,已经令国际社会刮目相看,这些都是中国制度优势的体现,我深深地为我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大数据技术本2班李思彦: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历史中具有史诗般的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是追溯党的百年奋斗史,总结百年斗争经验,更是着眼于未来中国百年发展,勾勒全新的建设蓝图的重要会议,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规划路径、指明方向的划时代的重要会议。这次重要会议决定着未来百年中国的前途和命运,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集结号与动员令。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党领导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国家和人民建立历史性功勋,赢得了人民的真心拥护和爱戴。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党领导人民全面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当前,我们正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要在新的赶考路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历史经验弥足珍贵。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完善,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也是我们党从初创到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我们党走好“第二个百年 ”长征路具有鲜明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