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教师研修班第三讲暨第四讲开讲

  • 2021.09.30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我校第四期教师研修班第三讲、第四讲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莹担任第三讲主讲人,讲课主题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及师德师风建设》,教务处李晓秀担任第四讲主讲人,讲课主题为《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第四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

梁伟莹在讲课中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要夯实基础,深入交流,敢于拼搏成为合格的老师;二是要不断改革创新,挖掘自身优势,积累经验并向优秀教师学习;三要教学名师的千锤百炼是不断沉淀来的,教师们要内外兼修提升职称坚持总结反思。四要有使命感,立德树人的毕生追求,追求卓越,奋斗终生。

李晓秀在讲课中指出,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包括在教学运行过程中制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开课计划,根据教学任务规划好大纲;在上课前完成好与人才培养方案一致的教学文件准备工作;教学过程中要求从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修改,实验实训项目指导,期末考核,平时成绩登记六个方面进行等。李晓秀建议学员们在平时的课堂授课中,时刻反思总结,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质量与技能水平。(撰稿:学生记者丘颖慧 邱嘉盈 摄影:学生记者陈舒婷)

图为梁伟莹在讲课


图为李晓秀在讲课


图为课堂现场1


图为课堂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