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 2021.09.2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26日我校大旺校区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顺利举行,董事长谢建平,副校长丁孝鹏、刘志坚、方泽强出席了本次总结表彰大会,参会人员还有大旺校区管委会成员、各学院负责人、全体教官、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及2021级新生。方泽强主持本次大会。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全体新生列队完毕,谢建平巡检学生方阵。接着,2021级新生进行了会操表演,包括了分列式表演、匕首操表演、军体拳表演、花样表演以及手语操表演。

2021级外语学院应用英语专业蔡珊珊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军训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团结”和“大局”有了更为深刻认知,并借此机会庄严许诺:我们青年一代要立足自身、面向世界、期待未来、竞逐现代化,勤奋学习,掌握知识,提高能力,敢于向已有的科学成果挑战,敢于向未知的新领域进军,勇敢地去实践、去探索。

刘志坚宣读《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文件,授予林成鑫等24名“优秀教官”荣誉称号,授予冯明辉等203名同学“军训标兵”荣誉称号,授予8栋201等40间宿舍“文明宿舍”荣誉称号,授予一营一方阵、三营一方阵、四营一方阵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谢建平、丁孝鹏、刘志坚先后为获奖代表颁奖。

谢建平以“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题作讲话。她表示,军训留给各位同学的是美好的回忆,它的影响是深远的。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有军魂的学生。她希望同学们依然能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展示当代工商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二是厚植爱国情怀,做一名强信念的学生。她希望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保持斗争精神,做一名勇担当的学生。她希望同学们要怀揣梦想,要不忘初心,奋斗未来。四是增强规矩意识,做一名守纪律的学生。她希望同学们经过严格的军事训练之后,在心中更加坚定敬畏和尊崇法律的信念,尊重和坚守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最后,谢建平希望全体2021级新生要存大志、勤学习、重实践、健体魄,要守住初心,脚踏实地,相信未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25周年献礼,以优秀的表现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大旺校区党委书记钟毅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在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声中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撰稿/摄影:苏世雯)

图为谢建平巡检学生方阵


图为谢建平讲话


图为刘志坚宣读表彰文件


图为方泽强主持


图为钟毅带领新生宣誓


图为蔡珊珊代表新生发言


图为谢建平颁发先进集体奖项


图为丁孝鹏颁发“优秀辅导员助理”奖项


图为刘志坚颁发“文明宿舍”奖项


图为分列式表演


图为手语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