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教师发展研修班第二讲 段静波讲现代教育技术学

  • 2021.09.23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22日下午,我校第四期教师研修班第二讲在明辨楼105室举行,计算机学院段静波老师担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现代教育技术学》,第四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

课堂中,段静波从教育技术基础理论,教学过程设计与评价以及学习资源开发与利用三方面进行授课。他指出,现代教育技术目的在于促进学习以及对有关过程和资源进行设计,开发,利用,管理和评价,以达到优化的教学过程为目的。教学设计方案是课堂教学的“蓝图”,优化的教学设计方案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根本保证和前提,教学设计方案的实施和评价,为科学修订教学设计方案提供必要的反馈信息,使教学设计方案更加完善。最后,段静波给学员们讲解了多媒体课件的制作以及视频素材,图形图像的加工处理的方法和要点。(撰稿:学生记者吴雨微 摄影:学生记者陈舒婷)

图为段静波在讲课中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