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 2021.09.18
  • 校园动态

专业教育是新生入学专业学习的重要环节,其成效直接影响着学生对专业的正确认识和未来学习规划。9月16-17日晚上,大旺校区内各专业的专业教育如期举行,各相关学院安排了相应的教师按照校区总体安排分别在教学楼、孵化楼对2021级各专业开展专业教育。部分学院院长(副院长、副书记)、大旺校区教务处等负责人到场进行了巡查。校区教务处邓振华专门走入消防救援学院的专业教育现场,与消防救援学院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并代表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对他们选择学校的消防救援学院表示欢迎,也祝愿2021级消防救援学院的新生们能够学有所成。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梁飞燕等老师分别为大数据工程技术等4个专业新生作专业教育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宣讲,院长张有谊、副院长李根到场进行巡查、指导。

计算机学院张国明等老师为软件工程技术等专业新生在课程设置、校企合作、学生比赛等作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席志刚等老师为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专业新生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行业前景、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分享。

财经政法学院张卫东、江涛章等老师为会计等专业就专业背景、人才培养目标、“1+X”证书、学籍管理等方面给新生做了介绍。学院还邀请了2018级毕业生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与新生互动,并且勉励新生。

商学院白帆等老师从认识大学、了解专业、提高能力三个模块为现代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学生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平娟等老师就应用英语的专业发展前景、专业课程体系、就业方向与学生进行了报告。

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敏等老师为网络与新媒体、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就专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作了分享与交流。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连科等老师为工程造价专业进行了介绍,探讨了工程造价专业的优势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提出考取相关证书并不断提升自我的要求。

艺术学院副院长区穗玲等老师就学校住宿环境、专业发展及专业前景、课程专业工具、推免直研等问题为新生作了详细的解说。

消防救援学院朱先斌老师以学校新图书馆的建设、验收和维护管理为例别开生面的向消防救援技术和应急救援技术两个专业的学生阐述未来的职业发展前景和专业课程体系。

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邓振华详细的向该学院首批录取的学生阐述了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的办学目标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勉励学生们要积极思考,探索更多的职业可能性。

据悉,为做好本次专业教育,大旺校区管委会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由校区教务处负责统筹组织。为更好地落实该项工作,校区教务处出台了《关于做好 2021 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的通知》,并明确了相应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并安排相应的讲座场地。校区学生处安排专人负责与辅导员做好学生的组织与协调、综合办协同校资产处安排专车,解决教师往返,确保交通安全、校区后勤保卫处做好课室的空调、用电等检查。(供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外语学院进行专业教育


图为文化与传播学院进行专业教育


图为消防救援学院进行专业教育


图为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进行专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