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举行第五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

  • 2021.09.1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17日下午,第五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在大旺校区初心堂会议室顺利开班,副校长方泽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莹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第五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课程。开班仪式由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杨青主持。

开班仪式上,方泽强作开班仪式致词。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十分重视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着眼于教师在专业发展、职业发展、教学发展可能面临的问题,帮助老师们尽快适应角色,尽快融入工商大学大家庭。本次系列的研修着眼于微观和实际应用方面,与老师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主要在教学技术、科学研究和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提供助力,帮助新同事,尤其是青年教师站好讲台,明确职责,规划好自身的发展。方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与参训老师共勉:一是要认同教师发展工作,二是要认真参加培训,三是要努力躬亲实践。

开班仪式结束后,梁伟莹以《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及师德师风建设——从个人成长的微视角浅谈》为主题,给学员们上了“开班第一课”。梁教授以自己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15年的从业经历,向参训学员展示了一个教师入门、上升、沉淀,到最后追求毕生使命的过程,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追求卓越。(撰稿/摄影:苏世雯)

图为方泽强致词


图为杨青主持


图为梁伟莹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