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 党委书记叶峥嵘寄语同学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民族复兴大业

  • 2021.09.1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17日下午,党委书记叶峥嵘在致知楼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讲课主题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民族复兴大业》,给文化与传播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专业的90多名学子讲述了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无数中国有志青年前赴后继,为民族复兴、建设新中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

叶峥嵘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爱国救亡的壮丽篇章;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青年们自力更生,发奋图强,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青年们又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唱响一曲曲改革开放的青春奋斗之歌。

叶峥嵘强调,百年中国青年的运动历程证实了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与人民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根本途径;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活力和源泉;坚持不懈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精气神;重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骨干作用,是中国青年运动的鲜明特色。

叶峥嵘寄语同学们一要夯实信仰根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二要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民族复兴大业中,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摄影:宣传部)

图为叶峥嵘在讲课


图为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