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团委开展推普周诵读活动

  • 2021.09.1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15日上午,为营造全校推广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团委在明湖运动场开展了诵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词》活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生组织干部和21级新生参与诵读,团委书记陈旭主持并领读。

活动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选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青团员与少先队员集体代表致献词作为诵读内容,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激励青年赓续先辈红色基因,共诵百年伟业。

此次活动作为第24届推普周学校宣传活动的开端,积极提高了师生宣传推广普通话的活跃度,切身参与并感受到语言文字的魅力。接下来,团委还会组织各学院开展系列特色推普周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学校说普通话、推广普通话的浓厚氛围。学校是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主阵地,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将推广普通话渗透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各个环节,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校园用语。(供稿:团委)

图为团委书记陈旭带领校学生干部以及新生诵读献词


图为军训新生参与诵读


图为校学生干部以及新生诵读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