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9.10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1次党委会,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坚持从实际出发,前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的这个基本功,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上,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会议强调,要掌握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一要明确做好调查研究的意义,调查研究是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是对客观实际情况的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是确保党的工作决策、指导方针和政策符合客观实际的重要手段,我们要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增强调查研究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掌握调查研究方法,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科学地确定调研主题,要选好对象、用好方法,结合“十四五”规划,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来开展,要合理选择调研对象,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了解情况,放下架子,带着感情,深入基层。学校的党建情况如何,“十四五”开局如何,教育教学管理如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推进如何,都需要创新调研方法,提高调研的效率和科学性。三要把调查和研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高调查研究成效。做好调研工作,就要全面了解各种新情况,认真总结群众创造的新经验,努力探索学校事业发展中带规律性的东西,积极提出相应的对象,使调查研究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供稿:党委办公室 王晓锋)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