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 2021.09.14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13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网球馆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董事长谢建平、校长和飞、副校长陈伊娜、副校长江雪珍、党委副书记卢景值、校长助理林显华、校长助理吴桂新出席,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全体教官、辅导员助理及2021级专升本、专科新生参加。卢景值主持大会。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与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王亚芹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殷切希望同学们一要志存高远、心怀家国情怀,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连在一起;二要惜时如金,养成与时间赛跑的良好习惯;三要脚踏实地,胸怀大志,利用大学的平台刻苦学习,为实现人生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四要心怀感恩,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父母和感恩学校,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发扬工匠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新征程中的建设者和建功者。

商学院学子朱泽昊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全体2021级新生将始终以掌握扎实的知识、专业的技能为目标,心无旁骛、刻苦努力,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同时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扬起理想的风帆,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25周年献礼!

谢建平为军训师授团旗,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刘伟东接旗。和飞为各军训营授营旗。

最后,和飞在讲话中向全体2021级新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践行工商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的办学宗旨,自觉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社会进步紧密结合起来,树立远大志向,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国家和民族可堪大用的优秀人才;二是要勤奋学习,夯实事业之基。努力学习掌握系统的理论知识,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知识本领成为人生搏击的能量;三是要积极实践,增长见识才干。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会调查等各类实践活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同时启迪自我、教育自我,用脚下的泥土作为成长的养分,让实践成为砥砺前行的磨刀石,做知行合一、创新奋进的实干家;四是要强健体魄,绽放青春彩虹。学会尊重生命、爱惜身体,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参与适当的户外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魄,同时,要注重培养健全独立的人格,让自己不断的“升级改造”,全面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撰稿:陈凯明 摄影:学生记者陈淑婷 蔡民洋)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图为谢建平为军训团授团旗


图为和飞为各军训营授营旗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卢景值主持


图为王亚芹发言


图为朱泽昊发言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