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推进广东的民生工程

  • 2021.09.06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8月1日,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公开招聘“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以下简称“双百工程”)社工笔试考试考务工作。9月5日,我校圆满完成“双百工程”社工面试考试工作。在“双百工程”的两场考试中,参加笔试考生共2937人,参加面试考生共1029人。

为保证“双百工程”两场考试的顺利进行,严肃考风考纪,高质量完成本次考试工作,学校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疫情防控常态的形势下,学校成立了由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牵头、保卫处、后勤处、实训中心、网络信息中心、校医院等主要负责人为考务工作小组。根据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公开招聘“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面试工作指引》的通知,对疫情防控、考试安排、考务组织、考风考纪、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周密安排,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务必做到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环节上落实,有效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二是严格实施,抓好细节。各单位高度重视“双百工程”的考试考务工作,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通过召开考前培训动员会、考纪宣讲会并印发《2021年公开招聘“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考试考务操作手册》的方式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动员及考前培训,强调考试纪律,明确各工作组的考务工作责任,加强管理。

三是启用标准化考场,实现无死角远程监控。同时,每楼层配备多个无线信号屏蔽仪,每个入口配备金属探测仪,工作人员对每一位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认真检测。标准化考场的启用对有效遏制各类考试违规行为起到积极作用,确保了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加强考生诚信体系建设。 

四是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制定了详细的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本次考试安全、有序、平稳进行。考试前48小时,所有工作人员均已完成核酸检测。考场定时开展全面消杀、通风并配免洗手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考试过程中,考生及考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加大座位间隔。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检查考生的“粤康码”、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对考生的体温进行检测,严格把关考生的进场及秩序。

考试期间,省、市民政局领导莅临我院视察,详细了解此次“双百工程”考试的考务组织管理、考点设备设施及考场环境等实施情况。我院精心组织,严谨安排,细化措施,考试工作组织规范有序,考场秩序井然,保障措施有力,树立了我校良好的形象,向广大考生、外单位和社会都递出了一份亮丽的名片,为此次考试圆满结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以严肃考风考纪为抓手,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风、考风建设。(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伍遥)

图为防疫工作人员在进行考场消毒


图为社工面试考生进场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