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 2021.09.0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0次党委会,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提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其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的领导,决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和动摇,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文章还指出,讲政治是具体的,“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中。

会议要求,要在具体的行动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文章的重要精神。一是强化党对学校的政治领导。二是坚定教职工和学生的政治信仰。三是突出育人的政治标准,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全面推进“三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构建学校思想工作体系,着眼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青年学生全覆盖,加快实施“一站式”学生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把党的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想政治力量、服务力量压实到学生中去。四是增强学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对标争先计划,推进新时代学校党建示范工程和质量工程、创优工程,巩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培育成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特别要做好教师党支部在教师思想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落实教师入职考核评优的支部把关作用。五是落实学校党的政治责任,探索建立学校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识别和评价机制,做好各级党组织的培训、考核,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化文明校园的创建,落实依法治校。(供稿:党委办公室 王晓锋)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