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布置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 2021.09.0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全校中层干部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和飞作了题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主要工作的简要回顾与未来展望》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十四五”我校面临的发展形势、重点任务和战略选择,并对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和飞指出,2021年上半年,学校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保证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线;职教本科改革不断引向深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行;教学工作进一步抓规范,促改革,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实施方案》的框架下持续推进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规范日常教学管理,谋划“三教”改革等,出台了新的实习管理办法和教师企业实践管理规定,2019级的实习工作有序进行;出台了《科研成果分值计算与使用办法》,到目前,已获批73项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其中省部级8项,市级重点项目4项,获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创新团队立项1项,发表论文130多篇。学校“十四五”规划文本的编制工作基本完成,为学校今后几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主要指标、保障措施指明了方向。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大,成效初显,第一批尝试引进台湾教师已经到位,辅导员队伍建设力度加大;新的薪酬制度于4月份落地,较大幅度地提高了全体教职员工的薪酬待遇,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向心力和获得感,同时也增强了引进新教师的吸引力;2018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排名位列前茅。

和飞认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职教本科承载着中国职业教育的希望。“十四五”期间,学校主要任务是配置资源,以时间表为主轴,确保将全校教职工的关注点、着力点、兴奋点聚焦于学士学位评估、本科试点评估、本科合格评估,确保三大评估任务的顺利完成。

和飞表示,2021年下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包括:一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工作秩序、生活秩序创造条件;二是以学士学位迎评促建带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实施方案》《大旺校区领航计划行动方案》的实施;三是以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建为抓手,尽快建立学位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本科生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管理办法、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办法等规章制度;四是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加快与职业教育本科生全周期培养相关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实践教学体系、实践教学制度建设;五是研究制定与专插本(专升本)相适应的专项服务于专升本学生的相关管理制度;六是下大力做好2019级学生的实习工作,投入足够的带队教师和教学资源,确保新一届实习工作顺利进行;七是以迎接学士学位评估为契机,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在全校开展学风整顿工作等。(撰稿、摄影:宣传部)

图为和飞作工作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