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

  • 2021.09.03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由和飞校长主持。

会上,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黎璇老师作了民办高校办学竞争力分析报告,从办学目标、人才培养计划、办学基本条件等方面对国内11所知名民办高校进行了现状分析和比较,指出了我校自身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了参考意见。

副校长方泽强从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回顾、“十四五”发展机遇与挑战、“十四五”发展目标与建设内涵、“十四五”重大工程及主要指标四个方面对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设计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和飞从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的现状、职业大学的社会评价和“十四五”我校的主要任务和战略选择等方面对我校 “十四五”时期发展形势和发展规划进行了分析,强调了坚持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校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持续不断地“以建大楼的气魄和力度建大师队伍”,按照国家教育部的要求,稳中求进,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

莫秀全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既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之策,又是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职业教育的赛道,赛出特色、赛出成绩;二是要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与知名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促进自身发展;三是按照职业本科建设标准,对标对表、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建设,做实做细,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撰稿、摄影:宣传部)

图为莫秀全总结讲话


图为和飞作分析讲话


图为方泽强作汇报讲话


图为黎璇老师作分析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