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动员大会

  • 2021.09.0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9月1日下午,大旺校区在工业机器人教学工厂一楼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动员大会,校长和飞,副校长丁孝鹏、刘志坚、方泽强,大旺校区党委书记钟毅以及校区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大会由丁孝鹏主持。

方泽强就本学期教育教学及相关配套工作作部署。他指出了大旺校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这些问题提出了本学期需要开展的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学士学位授予权的迎评准备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以“抓规范、提质量、办特色、强实力”为落脚点,把握好“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师资和条件的保障度、质量保障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校区综合办学实力;二是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尽快落地,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抓好教育教学改革,同时做好期初、期中、期末教学的常规管理工作;三是抓好大旺校区改革亮点,做好消防救援学院的建设和运营、校区教学工作大会、毕业生实习、教学一体化等工作;四是做好教学保障和其他行政方面工作;五是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风气,在工作中可以包容改革的错误,但不能容忍碌碌无为,可以包容合理化的需求,但不能容忍市侩化的行为,可以包容能力的不足与欠缺,但不能容忍态度的散漫和慵懒,可以包容个性化行为,但不能容忍各自为政,一盘散沙。

和飞作动员讲话。他提到了学校董事会对大旺校区寄予厚望,近年来校区在学生规模的扩大、功能设施的完善、学科专业的健全、师资队伍结构的优化等方面都取得很大的进步。他指出校区的发展要贯彻落实“领航计划”行动方案,实现校区的目标定位:一是与高新区政府紧密合作,形成以政府为主导的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现代产业学院为依托的改革创新区;二是以职业本科试点为突破口,重点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先行一步,成为职业本科创新探路的先行区;三是借鉴德国“双元制”理念和模式,联合高新区大型企业、行业,共同探索建设适应现实需要、运行顺畅、效果明显的国际教育合作试验区;四是瞄准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大型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以新基建若干领域为着力点,成为新工科建设与改革的创新试验区。他相信大旺校区在学校董事会的重视下,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将会达成预期的目标。

最后,丁孝鹏希望大旺校区全体教职工能以“领航计划”行动方案为指引,找出科学的办法来开展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责任,每位员工在各自岗位上要有所担当;二是纪律,每项部署的工作都要认真对待,特别是管理干部要做好榜样,加强对自身的纪律要求;三是惩戒,加强管理,对违规犯错的事情要有所惩戒。他希望大旺校区全体员工能在工作中齐心合力,迎接挑战,共同攻破困难。(撰稿:杨言华;摄影:苏世雯)

图为和飞作动员讲话


图为丁孝鹏讲话


图为方泽强作工作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