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7.1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7月16日上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9次党委会,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回望过去的历程,眺望前方的征途,我们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希望,不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要求,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每一个历史故事,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牺牲与奉献,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它与学习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领会落实“五个始终”的基本要求,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五个始终”抓住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和重要任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根本上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要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深刻认识革命理想高于天,深刻认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深刻认识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执政能力的强大支撑。三是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尊重历史事实,准确评价历史,正确学史用史,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力量的源泉,我们要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红色资源,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积极推进党史进校园活动,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撰稿:党委办公室王晓锋)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