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大会暨“三风”建设、整顿与服务提升总结大会

  • 2021.07.0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7月7日下午,大旺校区在工业机器人工厂一楼举办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总结大会暨“三风”建设、整顿与服务提升总结大会,大旺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主持。

会议上,首先由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学生工作处处长钟毅、综合办公室主任郑志峰分别汇报部门本学年第二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志坚宣读《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先进单位的通知》文件并讲话。刘志坚向校区全体教职工分享了近期学校的招生情况,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尊重自己、尊重学生,把学生培养好、服务好。

最后,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泽强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总结大会上校区各主要部门的工作汇报既是履行职责的一种担当,也是主动向教职工汇报工作的一种方式,更是教职工参与学校发展建设和改革的一个途径。

方泽强认为本学期大旺校区有四项发展建设亮点成绩。一是经科学谋划,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做到有的放矢,在学期初,制定了《大旺校区2021年工作要点》《大旺校区2021年教学工作要点》《大旺校区关于成立“领航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的通知》《大旺校区“三风”建设、整顿与服务提升工作方案》等主要纲领性文件,根据文件精神开展工作,目标指向明确;二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推进,学校与肇庆消防签约共建消防救援学院以及与多家高新区企业签订了“双录取通知书”校企合作协议,掀开教学改革新篇章;三是教与学并举,定期开展教学巡查、学生座谈会、教师发展研修班等活动,共同致力于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四是提高校区整体治理能力,尤其表现在处理校区突发事件中。

方泽强认为大旺校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是:教育教学的规划管理与教学改革进程慢;师风师德建设与党建引领工作仍需加强;校区主动担当和作为的风气仍需加强,不良风气的扭转仍需重视;服务师生的基本办学设施建设和品质建设仍需加强。

方泽强提出下半年的工作要求:一是认真谋划好重点工作,二是想方设法抓好落实,抓部门、抓人员、抓时间、抓实效;三是及时做好总结和研究,提升工作效率,抓好工作亮点。

方泽强提出三点下学期的工作期望:一是我们可以包容改革的错误,但不能容忍碌碌无为;二是我们可以包容合理化的需求,但不能容忍市侩化的行为;三是我们可以包容能力的不足与欠缺,但不能容忍态度的散漫和慵懒。

丁孝鹏把大旺校区本学期的工作总结为“总体平稳,重点推进,时常冒泡,偶尔生事”。他认为本学期在大旺校区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基本按照“领航计划”的部署平稳进行,在推进科技园和孵化器的整合和“双录取通知书”“双百导师”“双评价体系”等重点工作上卓有成效。

丁孝鹏认为大旺校区在本学期“领航计划”实施阶段有五项突出体现:一是高校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的组建;二是消地合作建立消防救援学院;三是肇庆市人才驿站“智汇大讲台”落户大学科技园,四是在大旺校区建设高新区科技创新职工之家,五是与多家高新区知名企业签订“双录取通知书”协议。

丁孝鹏表示“领航计划”顶层设计已基本完成,下学期将进入全面落实阶段,我们大旺校区全体人员要做好准备迎接挑战,在教育教学、半军事化管理、行政管理、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撰稿:杨言华;摄影:杨志豪)

图为丁孝鹏主持


图为刘志坚宣读表彰文件并讲话


图为方泽强讲话


图为钟毅作报告


图为邓振华作报告


图为郑志峰作报告


图为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