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第三期教师发展研修班第四讲暨结业典礼

  • 2021.06.1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6月16日下午,大旺校区第三期教师发展研修班第四讲暨结业典礼、大旺学术论坛第十六讲在工业机器人工厂一楼举办,副校长苗德华,副校长、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副校长、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泽强,全体专任教师、辅导员,部分行政人员、后勤保卫人员代表参加了讲座和结业典礼。

本次讲座由苗德华主讲,主题为“浅谈和谐师生关系、同事关系、同学关系的构建”。苗德华提出学校里的两大群体——教师和学生,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相互依存,他分享了自身多年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从学生阶段到成为教师,他认为构建和谐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他指出教师应做和谐关系的表率、学生应为和谐关系的主体。他还与在座人员交流了自身的几点感悟与思考:一是成功来源于勤奋与努力;二是动力来源于理想与追求;三是快乐来源于奉献与进取;四是和谐来源于自律与包容;五是和谐需要珍惜与传承。他强调,和谐的关系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教风正、学风纯,才能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同事关系、同学关系。

讲座结束后,由丁孝鹏主持第三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大旺专场)结业典礼。

首先由学员代表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王相如老师发言。他认为本期教师发展研修班的学习使他收获良多,让他在崭新的平台上审视了自己以往的教学教育理念,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不仅要专业强,还要在认识能力、设计能力、传播能力、组织能力等方面都有所锻炼,他表示,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以后将努力专研、汲取各位优秀前辈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科研教师为发展目标。

接着,大旺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郑志峰汇报本期研修班相关情况。他表示经大旺校区管委会与学校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积极沟通,安排专人对接教师研修班事宜,本期研修班共完成了四讲的课程,每一讲的课程内容都经精心设置,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目的性,他建议未能全程参与的教师,能通过各种方式把课程补回,他希望教师发展研修班能形成一个长效的机制,帮助教师全面发展。

最后,方泽强作总结讲话。他从研修班的策划、执行、落地的全过程分享了自己的四个观点:一是充分认识教师发展研修班的性质,现今社会对好教师的渴望和期盼不仅仅是学者,而是一个多样性全面发展的综合体;二是教师发展研修班的重要性,教师相当于是人力资源的管理师,也是这种宝贵资源(学生)的守护者;三是学校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要构建发展发展风气,教师发展研修班是一个契机;四是把学习和自我发展放心上,除了学校组织的学习,教师个人也要自我学习,发展提升。他希望所有教师能支持教师发展研修班并珍惜机会主动参与当中。(撰稿:杨言华,摄影:杨志豪)

图为苗德华作讲座


图为结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