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学术论坛第十四讲 王亚芹讲“不辱使命实现教师的自我价值”

  • 2021.06.03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6月2日下午,第三期教师研修班(大旺校区专场)第三讲、大旺学术论坛第十四讲在教学楼404课室开展。校区全体专任教师、教辅人员及部分行政、后勤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校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王亚芹教授主讲。

本次讲座主题为“不辱使命实现教师的自我价值”,王教授从三方面围绕主题开展课程:一是以教师的身份要求自己,她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以及与在座人员分享了一节内容丰富的“土壤肥料学”示范课,以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讲解教师要做到“知行合一”;二是以亲人的身份关爱学生,教师要在生活上关爱学生,在思想上循循善诱、鼓励学生,在能力上培养学生;三是以朋友的身份帮助同事,以友人的方式把自身的经验与同事分享,正确指引并耐心指导规划其个人成长。

最后,王教授强调教师要负起自身作为教师的责任,担起教书育人的使命,提升自我同时要用心对待学生,这样才不负“教师”的称谓。(撰稿:杨言华;摄影:彭灿)

图为王亚芹作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